電信業整合風 從服務商吹向製造商

蜷曲在街道下,高掛在半空中,然後徐徐前進至各個家庭和辦公室的是早期電信時代的動脈——銅線。今日如有線電視、網際網路和行動電話等新服務興起,它們都建立了各自獨立的網路。今天,電信公司提供的服務更加廣泛,而且正逐漸將旗下事業體整合以達成任務。

但製造實體設備的公司,卻不善於改善它們的工具,它們一直只滿足於各種通訊均能透過單一網路進行溝通的世界。

但情況現在開始改變了。六月十九日,專攻無線通訊的芬蘭公司諾基亞(Nokia),以及擅長固網電信領域的德國公司西門子(Siemens),同意以合資企業方式,整合旗下的網路設備部門。其他事業單位,諸如行動電話,則不在此交易範圍內。新公司稱為諾基亞西門子網路(Nokia Siemens Networks),總部設在芬蘭,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營業額約為一百六十億歐元(約合新台幣六千五百六十億元),旗下擁有六萬名員工(其中多達一五%將面臨裁員命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