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柏薰幕後操盤 高興昌戰火重起

ˉ八月五日下午,現任立委、同時也是高雄企銀名譽董事長的郭金生,帶著另一位立委陳志彬以及前尚鋒興業董事長陳淑蘭,以普全電腦法人代表的身分,頂著董事及監察人的頭銜,並在一群身著「黑西裝」的人士簇擁下,強行撬開了高興昌公司封閉的行政大樓鐵門,他們手執法院發給的假處分令,在公司內部堂而皇之的自行召開董事會,會中一舉解聘了該公司包括總經理楊秋岳在內的十餘名高階專業經理人,並對外宣稱從此公司由該派人士接管。市場派突然來上這麼一招的動作,不但讓公司派呂氏家族大感棘手,也將市場上原本認為已經劃下休止符的高興昌經營權爭奪戰,重新點燃煙硝瀰漫的戰火。

ˉ事實上早在上個星期五( 八月二日),市場派普全電腦在取得法院對高興昌股東會上有關普全法人董事罷免案,以及董事長呂恩彰因有退票紀錄,不得行使董事長職權的假處分令後,就曾派出十餘名財務人員到高興昌公司行使監察人職權,對公司大舉查帳,並收走了一堆敏感的財務資料,搞得公司內部人仰馬翻。而八月五日則是第二次出擊,目前高興昌營運在公司派及市場派兩方大鬥法的情況下,可以說是已經陷入癱瘓的狀態。

ˉ根據瞭解,表面上市場派出馬的人物是由鄭楠興掌控的普全電腦、重新改派董事的立委郭金生,實際上在幕後真正操盤的卻是去年敗走僑銀的建築業大亨梁柏薰。消息指出,在高興昌經營權爭奪的戰場上,梁柏薰、鄭楠興、郭金生已經正式結盟,雖然比股權,市場派根本不是公司派的對手,可是真正打起仗來,市場派光用干擾戰術就會讓公司派吃足苦頭。舉例來說,在今年六月二十日股東會上決議罷免普全法人董事代表的案子,在公司送交決議給經濟部後,目前早已過了四十天的期限,高興昌卻仍未接到經濟部同意與否的回函,使得市場派有了申請法院假處分的機會,此一情勢就讓公司派覺得頗有「政治壓力」的文章在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