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河南王」王任生傳奇

烽火大亨

一個13歲的流亡學生,曾經身無分文乞討過日,今天卻已坐擁4戶帝寶、2座香港豪宅,身價超過百億元,因為一場戰亂,讓王任生剔透人性、深耕人脈,獲致成功與財富。

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君主——泰皇蒲美隆登基六十週年慶的前夕,全球有二十五國使節飛抵曼谷,參加盛典,從日本天皇、荷蘭女皇、西班牙國王……五十萬人準備湧入皇家廣場,希望一睹泰皇風采。二十五艘的皇家船隊、二千名海軍組成的海上遊行擺開陣仗。

這天,今年六月八日的早晨七點半,曼谷的一處寺廟,誦經聲不絕於耳,一場喪禮正跨越疆界的與北京同步舉行。主祭者大陸河南省統戰部長曹維新,在泰國遙祭母親。正準備參加泰皇登基六十年慶典的他,沒想到母親在他公出之際,驟逝北京。陪他同去的台商王任生在緊急時刻,動員資源,在泰國尋覓寺廟,仿照北京追思會現場的布置,為他跨國辦母喪。

一個商人的關鍵時刻出手,讓一位統戰部長忠孝兩全。這是生意人的人脈智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