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長祿賣Lush香皂,單櫃業績全球前五名

用學打彈珠的精神 開創事業高峰

葉長祿說,如果不想輸,那就找到讓彈珠射得最遠、最有力的方式。只要贏彈珠的渴望夠熱切,學習的難度就會降低。

五月二十四日,台灣Lush香皂五顏六色的專賣店,董事長葉長祿流利的用英語向一群美國人講解這家高級香皂店的特色:「這裡光是裝潢就花了兩百萬元,是一般店面的四倍,沐浴球一顆兩百元,是普通肥皂的二十倍……」聽著他與客人對答如流,很難想像這位四十七歲的董事長,本是一個高職畢業、在鄉下推銷農藥的窮小子。

二○○一年開始代理Lush香皂的亞洲麗達公司,由葉長祿創立於二○○○年,目前在台灣共有二十五個專櫃,去年營業額為三億元,淨利率約一○%,其中微風廣場的專櫃從二○○三年起,在全世界五百個Lush專櫃裡,排名均在前五名。葉長祿沒有EMBA、卻擁有流利的英、日語能力及銷售實力,問他如何辦到?他充滿自豪的表示:「除了生孩子,沒有什麼我不能學的。」

葉長祿少年時期,父親因為塑膠射出的生意遭人倒帳,改賣農藥,經常載他挨家挨戶的兜售。後來父親中風,才十五歲的他就幫忙開車送貨,老客戶見到他,都會念在與父親的舊情上,繼續與他做生意,他發現培養人際關係,原來就是從平常的噓寒問暖開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