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龍頭傾集團資源再啟割喉戰

鴻海強攻品牌主機板 一線大廠告急

只花四年,鴻海就建立起全球第二大主機板製造王國,與華碩、精英、微星、技嘉拿下全球九九.一%的市場,讓二線廠幾乎銷聲匿跡,現在,這把大刀又瞄向一線大廠……

繡著「富士康Foxconn」斗大字樣的旗幟在風中飄揚,幾乎將華納威秀中庭廣場占滿。大動作宣傳自有品牌主機板,因為鴻海已瞄準一線主機板大廠,隨時準備開火。

富士康強推品牌的聲勢浩大,在台北電腦展中,連全球微處理器死對頭——英特爾與超微,都不約而同給鴻海「獨家」機會,選在鴻海攤位召開各自新產品的記者會。鴻海目前並非主機板廠龍頭(編按:龍頭大廠為華碩),卻能同時獲得兩大微處理器廠力挺,原因無他,因為它正向龍頭寶座步步進逼。

從無到有,鴻海只花四年,就建立起全球第二大主機板製造王國。根據資策會統計,二○○一年底,鴻海剛跨進主機板領域時,一線大廠華碩、精英、微星與技嘉等「四大天王」共握有四三%的市場,其他二線廠則分食剩下的五七%市場。到了去年,二線廠幾乎全部銷聲匿跡,「四大天王」加鴻海竟拿下全球九九.一%的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