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典範》不要英雄,用雁行的隊伍前進

光寶花8年養成第一批接班人

光寶與台積電,花了8年時間做接班人管理。從勇敢釋放權力,決心建立制度的那一刻開始,這些企業已經預訂了一張通往長青企業的門票。

六月八日,光寶集團二十三樓的辦公室,已交出執行長位置的總裁林行憲,沒去參加關係著上億元訂單的會議,反而坐著撫拭眼前剛送來的一個桌上立牌。

牌子上寫的不是尊貴的頭銜,也不是遠大的業績目標。而是他親筆寫下,要傳遞給光寶人的價值觀——你是帶著你的解決方案,還是問題進來?(Are you here with solution or your part of problem?),這個牌子將分送給上百個光寶經理人,放在所有的會議室內,提醒每次溝通,都該有效率,可以替公司與自己創造價值。

這一天,距離林行憲把光寶科技執行長的位置交給滕光中(編按:同時,陳廣中升為光寶集團副總裁、駱捷中升為光寶汽車電子執行長、廖學福升為建興電子執行長),剛滿一個月。林行憲在光寶邁入兩千億元營收高峰時,引退幕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