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人力派遣公司藝珂的成功法則

表單追蹤 管控跨產業人力品質

台灣藝珂每天派出高達五千名臨時人員,進駐全台各大企業工作,為了方便管理,花費近一年建立標準作業流程,並設計了一百份表單。

全世界最大的非政府雇主機構是瑞士藝珂(Adecco),她每個工作天都會派七十萬個員工,以臨時人員的身分到世界各地工作。」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在《下一個社會》一書中,斷言未來企業的人力需求將以人力派遣為主,而其中所指出的藝珂人事顧問公司,已在一九八九年進駐台灣。

經過十七年時間,藝珂在台灣原本以獵人頭為主要業務,但近幾年隨著就業市場結構的改變,快速發展人力派遣,已成功站穩台灣第一大人力派遣公司,從二○○二年起,每年營收平均成長二○%,二○○五年營業額高達十九.六億元,全台每天五千名人力來自藝珂,高人力需求企業如惠普、奇美電、花旗、中國信託等,都相當依賴人力派遣。

藝珂人事顧問台灣總經理陳玉芬分析,一九八九年,藝珂進入台灣,當時,人力市場並非主流,因此公司業務以「獵人頭」為主。直到一九九九年,人力派遣市場蓬勃,才投入大量的人力,經營人力派遣業務,現在此業務已占有全年營收的六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