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工業設計獎的新指標

紅點設計獎 把頒獎做成好生意

原本只是地方性的展覽公司,在轉型為專業服務的商業模式後,不僅將官方贊助比率從七成降至五%以下,去年營收還達新台幣四億元。

成立迄今已五十一年的紅點設計獎(Reddot Award),如今已是四大國際工業設計獎項中競爭最激烈的獎項。執行長彼得‧查克(Peter Zec)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表示,「設計,是好事業(Design is good business.)!沒有任何東西在紅點是免費的!」他說。

今年,共有四十一國,兩千零六十八件產品參賽,參加者比去年成長一○%,獲獎率二三%,比另一個設計大獎iF設計獎項低十個百分點。

十五年前,紅點設計獎,仍只是一個七成經費由德國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贊助的半官方獎項,僅五名人員。但現在,它是一間民營企業,旗下擁有五十名員工,去年營業收入約新台幣四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