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黨內初選一役再下一城

蘇貞昌頂著扁帽 坐大接班實力

民進黨內四大天王發表公開信,呼籲鞏固領導中心。在這封信發表前一天,阿扁總統與蘇院長談了兩個半小時……

每週四,阿扁總統固定會與行政院長舉行政務會談,通常會談會在一小時左右結束,五月二十五日,阿扁總統卻和蘇揆談了兩個半小時。隔天,蘇揆不但開記者會發表「尊扁」言論,還與黨內其他三位天王聯名發表公開信,要求黨內「鞏固領導中心」。

但就在前一天(二十四日),民進黨中常會上,為了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提名,蘇貞昌才讓兩位前任閣揆──謝長廷與游錫,灰頭土臉。

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前,謝長廷嫡系人馬姚文智批蘇貞昌撤銷TVBS一百萬元罰款是「輸掉貞操」,擔任過謝長廷辦公室主任的林耀文則指蘇揆做法是「謝規蘇不隨」、用人風格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這種鬥爭檯面化的行徑,除了反映蘇、謝政策的矛盾,更透露出謝系人馬對蘇、謝聲勢差距拉大的擔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