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工業電腦市場歡呼收割

求穩不求快 友通四年躋身博弈概念股

淡出殺價的個人電腦市場,轉向求穩的工業電腦領域,股本僅十億元的友通,兩年內市值大漲二.六八倍,成為二線主機板廠的資優生。

磨了四年的大訂單終於到手!今年五月,友通資訊董事長呂衍奇與員工激動慶功,因為來自美國的博弈機客戶終於敲定下單,這筆訂單將使友通的博弈機業務一舉拉高到一五%,躋身市場當紅的「博弈概念股」。

轉型切入工業電腦的友通資訊,去年營收雖然只有二○○一年高峰時的一半,但全年獲利已超越當年生產主機板時的水準,淨利率達一四%,是○一年的二.一四倍。公司市值隨著獲利大幅攀升也向上挺進,比二○○四年谷底時 增加二.六八倍。

目前友通已通過澳洲和美國兩家大型博弈機台廠商認證,估計博弈相關產品每年營收最少有兩成以上成長,富邦投顧研究報告預估,在博弈產品訂單加持下,繼去年獲利比前年大增二.五倍後,今年獲利估計將比去年再成長三成。在二線主機板廠中,獲利和股價均是冠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