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過五關斬六將,行天宮險阻重重

周柏雅單挑黃忠臣,行天宮犯「官符」

形象佳、信眾多的行天宮,被市議員周柏雅盯了兩年多,在行天宮董事長黃忠臣被起訴後,廣為各界注意,然是非功過自有定論,而宗教團體該如何堅守分際可能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政治風氣開放後的台北街頭,每天都有人向民意機關、政府、社會大眾陳情、抗議、訴願,少者以個人的「單兵作戰」方式做訴求,多者有一次發動數千人,以浩大陣容做團隊形態的抗爭;而七月二十一日,台北市幾處熱鬧的公共場所,如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及各大百貨公司,同時出現三、五成群身穿天青色布袍的男女長者,向過往民眾散發傳單,抗議行天宮遭到政治和司法「迫害」,這些滿臉虔誠、表情憨厚的信眾,都是行天宮的義務「效勞生」。這天他(她)們走出香火鼎盛的行天宮,一改平日向五聖恩主祈禱膜拜的溫靜,而以時下流行的街頭訴願,向社會大眾爭取支持,同心協力「抵抗」行天宮董事長黃忠臣所受到的「壓迫」。

 當天稍早,一群青袍罩身的行天宮「效勞生」三百多人,先在台北市民權東路、松江路口的本宮外殿廣場集合發聲誓願,然後以「三跪九叩」的最敬禮,由外殿拜到內殿,向恩主公頌念主禱文,為最近因「背信」等罪嫌遭起訴的黃忠臣等人洗冤,並請五聖恩主諸神明,顯聖來維護行天宮,勿遭小人所侵入,若干誠心誠意的「效勞生」,甚至激動而哭泣出聲。

ˉ實力雄厚低調處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