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圖書館 免費協助創業者圓夢

白手起家,創業致富,是典型的美國夢,微軟的比爾.蓋茲、Google的兩名創辦人等等的大小例子不勝枚舉,這種創業的活力,被認為是美國經濟維持活力的一大動力,懷抱發明、創業夢的美國人也因此前仆後繼,永遠不乏其人。

但是要如何將一個點子落實為產品,將夢想孕育成企業,所需的資金不外乎兩種:自有資金或創投。但很少人知道,圖書館,竟然也是將點子與市場連起來的那根繩子。

四十九歲的紐約客史恩‧薩伯爾(Sean Sabol)原來是曼哈頓一家酒吧的調酒師,有著滿腦子的奇怪點子,一心希望自己的發明有一天能夠變成暢銷產品,從此名利雙收。一九九九年,薩伯爾設計了一支高爾夫球桿形狀的雪茄保溼盒,取名為「吞雲吐霧推桿樂」(Puffer Putter),好讓老菸槍在果嶺上依然能夠享受頂級雪茄濕潤濃郁的芳香。但這項發明一直乏人問津,讓他和合夥的三個兄弟總共損失了二十五萬二千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