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00大製造業排名

蛻變100強!

台灣1000大製造業中,有誰能夠維持10年不墜?有100家企業,它們不是當紅的明星產業,卻能夠持續高成長、維持高獲利,打敗一波又一波的景氣循環。

四月二十八日,一份財報震撼台北股市與外資圈,讓外資紛紛重寫研究報告。這一天宏達電公布第一季賺進一個半資本額,讓股價直破千元,造成外資研究報告像是在拍賣會競標大喊價,目標價從一千元、一千三百元,一路喊到一千七百八十一元。買一張宏達電的代價,可以讓一個小學生吃超過七十年的營養午餐。

從創立到第九年創造智慧型手機的股王霸業,十年內,宏達電營造了一個盛世;但十年也可以樓起樓塌,威盛從成立到上市,並上漲到六百二十九元,最後股價卻是折半再折半,又折半成為股王泡沫,也是十年。

一樣都是十年,都曾創造股王傳奇、董事長同樣是王雪紅。但投資宏達電與威盛卻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是什麼原因?答案是:誰掌握了核心技術並且從核心擴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