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台成為兩個女人的戰場?

李慶安、馮賢賢為羅文嘉開戰

一向沒有什麼新聞的台北電台,最近卻因為兩個女人而有名,一位是市議員李慶安,她主張「黨政軍退出台北電台」,而另一位女人─馮賢賢,則是為了羅文嘉執行電台公共化而引來黑函攻擊。

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羅文嘉已經應美國在台協會之邀,遠離台灣了,但是他可能不清楚,他所力主的「台北電台公共化」計劃,最近卻演變成兩個女人的戰爭。當台北市議員李慶安與台北電台機要祕書馮賢賢對上時,台北電台不僅成為議會的議話題,也是羅文嘉能否安然坐穩處長位置的重要指標。

台北電台長久以來就是市政府的發聲筒,在國民黨長期執政的年代,不會有黨派的問題,但自從首任民選市長陳水扁入主市府之後,台北電台就引發出黨派問題的爭議,不同派系的議員當然會要求民進黨執政的市府應該立場公正客觀,不要口頭主張「黨政軍退出三台、反對壟斷媒體」,卻無法以身作則。

在其他黨派議員的強力監督下,羅文嘉提出台北電台公共化的方案,以免除黨派介入電台的疑慮,並且在去年承諾李慶安等議員,今年六月底預算重審時要交出成績單。據悉,李慶安當時要給羅文嘉的時間是三年,未料他卻一口提出「在一年內提出成績單」的承諾。這也是造成今天台北電台「烏煙瘴氣」的主因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