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一從華國的老主顧變大債主

五月九日,大陸信息產業部副部長蔣耀平一行四十五人來到台灣,當晚,英業達董事長葉國一作東,在華國飯店設宴款待來訪嘉賓,並邀來國內多位科技重量級人物,包括華聚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與展茂光電董事長余宗澤等人,與會來賓將近兩百位。

葉國一為何會選在華國飯店設宴款待對岸貴賓?原來,葉國一目前已是華國飯店的最大債權人。最初,葉國一只是華國飯店牛排館和日本料理的常客,因此和華國總經理廖裕輝相熟,去年底,葉國一得知華國飯店差點面臨被法院拍賣的危機,即以個人名義借貸一筆數以億元計的資金給華國飯店,協助華國暫時度過遭拍賣的難關。

華國飯店去年全年虧損將近十五億元,不過,葉國一卻看中政府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後的龐大商機,加上近年對轉投資相當熱中,除早先已公開的蘭花事業之外,還曾投資旅遊網站公司錸捷科技,雖錸捷因經營不善,今年初宣告收攤,但葉國一對旅遊觀光商機的樂觀期待,卻未減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