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雲保全》讓客戶也看得到效益分析資料

資訊分享提升客服滿意 躍登保全獲利王

處於殺價競爭激烈的保全業,國雲靠著將駐衛警服務資訊化,即使平均單價高於同業20%,仍創下高雄地區最低的1.47%解約率。

五月,保全業統計出爐,台灣保全家數成長到四百九十二家,從業人員逼近四萬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在這麼多保全業中,有一家保全業者異軍突起。

根據《商業周刊》二○○五年〈一千大服務業排名〉調查,以駐衛警保全為主的國雲保全,去年營收七億元,雖不及同業新光保全集團的誼光保全、力霸集團的東京都保全,但稅後淨利卻高達七千萬元,與駐衛警營收第一大的誼光相當、是第二大東京都的一倍。再看其每股稅後盈餘七元,都是前兩大的一倍左右,國雲成為保全業獲利王。

國雲保全的競爭力主要來自於中興保全集團,其把台灣保全市場分為中、高、低階,上市公司中興保全負責高階的防盜市場、中階是運鈔車保全市場、低階則是勞力為主的駐衛警市場。年營業額逾五十億元的中興保全,員工人數約兩千人,但只有中興保全七分之一營收的國雲,卻有高達一千七百名員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