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傳奇科技創投家約翰.杜爾談全球資訊產業

資訊業的下個浪潮指向綠色科技

約翰.杜爾投資的公司,都是過去十年資訊產業最輝煌的名字,尤其是投資Google五年,價值增長超過兩百倍,更奠定了他的江湖地位。

我最欣賞的人是博諾(Bono,U2樂團主唱)。」就像他欣賞這位一心要拯救非洲的搖滾巨星一樣,約翰.杜爾(John Doerr),這位矽谷傳奇的科技創投家,相信的也是「重要的是,要趕緊起來行動」。

杜爾赫赫聲名建立於他成立的創投公司KPCB公司的卓越表現。他所參與投資的公司都是過去十年資訊產業最輝煌的名字,包括AOL(美國線上)、Amazon.com(亞馬遜)、以及Google等等,尤其他在一九九九年在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情況下,投資Google一千二百五十萬美元,到了五年後,價值增長超過了兩百倍,更奠定了他的江湖地位。

不過,在他的頭腦中,除去熱門的科技浪潮,還要思考全球變暖、不可阻擋的城市化等議題。他對公共事務的熱情與影響力,讓他曾在二○○○年時,傳聞將與高爾搭檔競選美國正、副總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