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警衛室留有「于品海」的登記

香港智才集團總裁、傳訊電訊(CTN)公司老闆于品海,最近與和信傳播集團的接觸十分頻繁。據了解,是與和信接手CTN的事情有關。

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左右,和信傳播集團旗下的緯來電視網,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的辦公大樓,來了一位訪客。這位訪客在緯來大樓一樓警衛室的簽名簿上留下的姓名是「于品海」,其來訪的理由是「洽公」,而同時間進出的除了于品海以外,別無他人。于品海到緯來洽公,原本就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並不奇特。但他在緯來警衛室留下紀錄這件事,卻頗值得玩味。

年僅三十七歲的于品海,在香港商界是個傳奇性人物。一九八五年他以二百萬元港幣成立「智才顧問公司」後,便開始飛黃騰達,先後收購了香港上市公司「南海紡織」及「明報」。一九九三年,他獲得明報老闆查良鏞(金庸)的信賴,掌管明報經營權。從此,他開始大展身手,積極建立傳媒王國。一九九四年,于品海收購亞洲週刊,並籌組CTN。可是,也就在同年十月,他被人揭發曾在加拿大坐牢的案底,而被迫辭去兩家上市公司主席的職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