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學猛編織「矽晶夢」,連政府、法院都受騙

他靠採礦申請書 吸金五億元

安磊科技董事長廖學猛,四年來將股本由三百萬元增為六十五億元,利用人們一夕致富的心理,一路印股票換鈔票,甚至可以用未上市股票換到樓中樓,還買下數輛頂級轎車。

一千八百萬元的樓中樓可以用六百張未上市股票換到,這是發生在台北縣的一個真實故事,也是近年未上市股票騙子的精典之作。

七十多歲的王禮,一年多前,將位於台北縣汐止迎旭山莊「東苑風荷」社區一戶面積六十坪、含四個車位、價值一千八百多萬元的樓中樓房產,賣給安磊科技董事長廖學猛,而且王禮不願拿現金,願意讓廖學猛用股票交換。當時,王禮相信安磊股票上市後的價值將是十元股票面額的數倍。

安磊是一家宣稱擁有斯里蘭卡政府核發提煉矽晶原料──石英礦採礦權的未上市公司,矽晶是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原料。廖學猛只靠幾張斯里蘭卡石英採礦申請書,就從二○○二年六月到今年一月,在台灣吸金超過五億元,檢調單位發現,跟王禮一樣的受害者,多達兩千人以上。包括新竹科學園區的工程師都有人被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