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勝之女吳欣頤將嫁科技新貴韋嘉

新光吳家第三代長孫女要出閣

五月十四日,三十一歲的吳欣頤,將和長她十歲的美商Trapeze網路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韋嘉共結連理。

今年三十一歲的吳欣頤,是新光吳家第三代長孫女。她的爺爺吳金虎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弟弟,當年一起打拚天下。她的父親是新光實業總經理吳東勝,負責新光集團的控股公司,行事低調很少曝光,不像吳火獅這一脈(編按:四個兒子吳東進、東賢、東亮、東昇),始終是鎂光燈的焦點。

近來新光吳家喜事連連,前年十二月底,吳欣頤的堂哥新光三越百貨執行副總經理吳昕陽娶了嬌妻,去年十一月底堂妹吳欣嬡剛舉辦豪門婚禮。

她比還沒出閣的另一位堂妹新光金董事長特助吳欣盈大兩歲。今年三十一歲的吳欣頤,與大她十歲的韋嘉認識三個月後決定閃電結婚。畢業自交大、美國南加大資訊科技碩士的韋嘉是空中飛人,每個月穿梭於香港、上海、台北和首爾等地,過著跨國專業經理人飄泊不定的生活。去年九月在一場私人聚會,他遇見吳欣頤有了觸電的感覺,「時候到了,碰到對的人,」美商Trapeze網路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韋嘉不假思索做了決定。他的前一份工作是美國上市公司網捷網路(Foundry Networks)亞太區負責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