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思考的點子大王周啟瑞

他三十八歲,他很會賺錢,也很敢花錢

一夕之間,他買下台灣日報,成為媒體新鉅子,三十八歲的瑞聯集團總裁周啟瑞,以其幹勁、創意、敏銳判斷力,創下諸多震撼大眾的投資案,他已經成為中部地區的大企業家,也是點子奇多無比的點子大王。

當外界以「孩子玩大人遊戲」的眼光來看待瑞聯機構總裁周啟瑞時,他卻超乎常人意料之外的讓許多「不可能」變成「可能」。四年前,推案量一百六十億的「瑞聯天地」,他用兩個半月的時間就破了一百億成交金額;他在去年底接手中亞航空後,用半年的時間,讓瑞聯航空從無到有,還在今年五月份創造了四百萬的盈餘;現在他又收購了台灣日報,仍是一貫的信心十足。他說:「我最大的挑戰就是接手最棘手的企業、搞最難搞的案子,讓它轉虧為盈、反敗為勝」。

對全國的老百姓而言,周啟瑞好像是平地一聲雷竄起的幸運小子,目前已儼然是中部地區的新興大企業之一,他不僅締造房地產界的紀錄,在四年的時間內出清一百六十億的「瑞聯天地」,還跟著大財團一起搞飛機,現在他又搶先一步,拿下台日的經營權,造成業界震撼,不少人心中開始對他感到好奇:他憑什麼在短短的幾年間,創造這些「豐功偉業」?

不少企業家大多是以「僥倖」的角度來看待周啟瑞,他們認為,周啟瑞不過是時運特佳,讓他闖出了一片天。在五十歲以上企業家的想法中,周啟瑞能不能經得起時間考驗,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