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聯盟妙用無窮

邱復生拿棒球整合傳播王國

一般人總以為,台灣大聯盟只是讓TVIS在明年仍有職棒可以轉播的犧牲打,其實,在邱復生的手裡,台灣大聯盟妙用無窮。

中華職棒八到十年電視轉播權又生波瀾。七月十五日,年代公司召開記者會,指控中華職棒聯盟違反變更授權條件,違反當初的授權草約基本內容,並擬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中華職棒就職棒八到十年電視轉播權另行開標。由於距離職棒八年(一九九七年)只有半年不到的時間,因此年代公司的這項行動也就格外引人注目。

去年八月,和信集團所屬的緯來公司以三年十五億四千五百萬元的天價,拿下職棒八到十年的電視轉播權,震驚業界。

年代表示,根據投標須知,職棒八到十年的電視轉播相關權利義務以「中華職業棒球聯盟電視轉播授權草約基本內容」為準,得標廠商應於決標後於八十四年十月一日前與中華職棒聯盟簽訂合約,如未依規定期限辦理簽訂合約或以任何理由放棄承辦責任者,除取消其轉播權外,中華職棒聯盟得另與評標次佳廠商訂約或另行開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