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2年的奧斯卡獎得主致詞 語言程度僅10

奧斯卡贏家 說話像小孩

荷莉‧貝瑞一分鐘說了三十一次「謝謝你」最經典,為避免狀況百出,今年奧斯卡獎頒獎前,主辦單位特別錄製一段教學短片,教導入圍者致詞。

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效應使得國人特別注重本屆美國奧斯卡(Oscar)頒獎典禮,其實除了關心小金人花落誰家外,這些得獎者上台的致詞也是一大看點。

「全球語言監測」(Global Language Monitor)在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前夕(三月五日),公布一份研究結果,在分析了最近十二年奧斯卡獎得主上台領獎時的致詞後,結果發現這些得獎者上台致詞幾可用「語無倫次」形容,語言程度平均只有十歲小學生的水準。

「全球語言監測」是利用美國教育界用來評量中、小學生語言程度的「佛萊契語言年級分數」(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以特定算式計算出分數後分成十二等級(從小學一年級到十二年級),以顯示發言者語言水準。舉例來說,若分數為六分,表示該語言為小學六年級的水準,得分越高需要更高的語言程度才能了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