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漢董事長敢闖、敢捨、敢給的經營哲學

鄭雅仁靠逆向思考 拚出百億營收

十三年前的小工程師鄭雅仁,如今是身價逾十億的全漢公司董事長,不僅近五年股東權益報酬率平均達二八%,去年單月八萬台的液晶電視電源供應器產量,也遠勝龍頭台達電。

二月十一日,全漢公司春酒,席開六十桌,會場內,董事長鄭雅仁不斷穿梭寒暄,會場外,往來廠商的車子擠爆雙線道,今年大家趕赴這場春酒,不但衝著鄭雅仁的好人緣,還因為全漢握有今年當紅產品──液晶電視電源供應器。

在台灣PC電源供應器產業,股票上市的全漢排名老三。在老大哥台達電和光寶夾殺下,成立十三年的全漢去年拚出百億營收的規模,高於同期創業的僑威兩倍,近五年股東權益報酬率平均為二八%,也比龍頭台達電高出十個百分點。

今年,全漢還多了一項可以向台達電和光寶誇耀的產品,那就是液晶電視電源供應器。看好液晶電視的發展,全漢兩年半前領先同業開始布局這項新產品,去年年底單月產量已達八萬台,今年單月出貨量將增加一倍,而台達電則是去年八月才開始少量生產,腳步明顯落後全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