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規格要求,熬過產業寒冬

必成靠日商肯定 稱霸玻纖紗界

台灣必成提升品質,擺脫不景氣及削價競爭,經過四年努力,不僅吃下六成日本市場,更以二八%的市占率奪下世界第一。

在消費性電子需求的帶動下,全球印刷電路板產業展開大復甦行情,今年產值預估將創歷史新高,而其上游原料──電子級玻纖紗,也水漲船高,出現供不應求的熱況。其中,台塑集團旗下的台灣必成公司(以下簡稱必成),是最大受益者。

在大陸的台塑昆山廠區裡,正進行著印刷電路板的一貫化作業。這塊占地達一千六百八十畝、相當台北小巨蛋的廠區,從一塊冷硬的大理石送進來,和其他原料融成液狀玻璃,並利用抽絲、捲取等技術,浣成細長絲線的玻纖紗,再將其紡成玻纖布和銅箔,兩者壓合後再加工成為PCB,成為主機板、手機等電子產品上不可或缺的零組件。

必成就在這個廠區的西邊,它主宰了全球二八%玻纖紗的供應,是全球第一大供應商,遠遠超越第二名台玻十二個百分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