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安泰總經理陳丕耀談去職

最後三個月衝業績 只為走得漂亮

過去七年為了工作轉換五次國家,三月初,他將離開ING安泰人壽,離開台灣。離別在即,聆聽騰格爾高歌《天堂》,他紅了眼眶……

台北信義路逾五十坪的房子裡,空蕩蕩矗立著價值六百萬的全套音響,與ING安泰人壽總經理陳丕耀對坐。大部分東西都打包了,但這組寶貝與沉醉於天籟樂音的專用沙發,一定要撐到最後一刻,陳丕耀才肯親手為她們封箱。這組陪著他浪跡天涯的音響彷彿是他的「家人」。

這位七年來為了工作轉換五次國家的跨國企業經理人,足跡橫跨歐、亞洲。從三月八日起將再次帶著他的「家人」們,邁向下一個國度,另一個城市與新的家。

何處才是這位游牧國際的經理人真正安歇的家?陳丕耀靜默了,凝神聽著蒙古歌手騰格爾唱起《天堂》,那豪邁歌聲像似從千里外的大草原破風而來,「奔馳的駿馬,潔白的羊群,還有妳姑娘,這是我的家,我愛妳,我的家,我的天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