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在系統悄悄練兵,厚植實力

第二代接班 南亞赫見黑馬

南電、華亞科兩家準上市公司由王永在三女婿張家鈁督導,小兒子王文堯則統籌155億元越南投資案,各擁揮灑舞台。

二月十七日,正當台塑集團副董事長王永在宣布今年將會發表交棒人事之際,南亞塑膠同步展開南亞電路板和華亞科技上市的連串布局,這個以科技投資為主的台塑關係企業,不僅在股票市場當紅,更成了王家第二代角逐接班的主戰場。

台塑集團的六人決策小組成員包括台塑總經理李志村、南亞總經理吳欽仁、總管理處副總經理楊兆麟等三大專業經理人,外加台化總經理王文淵、台塑石化總經理王文潮和王永慶三房長女、身兼台塑海外事業的長庚科技總經理王瑞華等三位王家第二代。外界總把這六人看成接下經營之神棒子的主角。

事實上,大家都忽略了,在南亞體系裡,還有南亞電路板總經理張家鈁、越南台灣興業總經理王文堯以及南亞光電總經理王瑞瑜等三人,正悄悄的要以練兵成績單,擠進台塑接班列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