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碟科技險被迫下市內幕

羅福助:呂學仁騙了我兩次

一個被控掏空二十六億元的上市公司老闆,竟然讓一位縱橫江湖三十年的大哥嚴重套牢。

今年農曆春節,曾擔任立委的「大哥」羅福助,有點窩囊。氣魄十足的羅福助不怕爭議,不相信有人敢騙他,沒想到,卻被一個年僅四十歲、口口聲聲稱他「叔叔」的小輩──前訊碟科技董事長呂學仁給騙了!

羅福助從二○○三年三月,訊碟股價還有十八元時先少量買進,但前後投入七億餘元買股,二○○四年入主訊碟,兩年來又替公司購料墊款上億元,投入八億元,如今訊碟股價跌到一.二元 ,連當初買進價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不僅如此,訊碟還被呂學仁的哥哥呂學圖擔任董事的登山營造「軋票」,公司因為跳票差點兒下市,讓羅董險些連翻本的機會都沒了!

「呂學仁一直說訊碟有多好,我才投資,先騙一次。後來公司出事,我想他有回來處理,後面拿出來的資料應該是真的,他講把美國廠賣掉,扣掉負債,還有五百萬美元,事實上根本收不到,要付的卻一毛都不少,我被他再騙一次!」回憶自己連續被「騙」的過程,原本平靜的羅福助忍不住拉高聲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