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台股大預測

眼球概念股 全面發燒!

當人類的眼睛習慣了精緻的影像,將難以走回頭路。如果連郭台銘的鴻海集團布局都緊抓住這個趨勢,那麼你更不能不知道,如何抓住2006年科技產業的眼球世代趨勢!

一月五日開始的二○○六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會場,這場盛宴吸引了二千五百八十家公司參展,湧入十五萬人潮。高盛證券亞太區科技策略研究部主管金文衡也特地從台灣飛到拉斯維加斯,感受今年科技產業的趨勢。他在CES一連待了四天,走遍各大展覽館,超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凌駕電漿電視、可以當電視的手機以及數位家庭產品圍繞在金文衡四周。

從拉斯維加斯到上海昆山 液晶電視、3G手機、遊戲機正當紅

兩天後,金文衡在美國發出第一手科技趨勢報告,點出三項最重要的科技產品:一、平面電視大尺寸化,尤其液晶電視有後來居上之勢;二、手機將進入3G時代,尤其諾基亞預測3G手機價格降到五百美元之後將大量起飛;三、數位家庭成新趨勢,遊戲機在微軟、新力推出新產品,逐漸成為家庭娛樂中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