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局台上忙宣導 面板業者台下聊生意

二○○五年十二月三十日,經濟部工業局舉辦的「FPD產業年終成果發表會」。既然是政府難得一次作東,面板廠當然給足面子,現場有兩百位上下游業者齊聚一堂,六隻老虎通通出席,可說是一年來面板業最盛大的一次活動。

但不知是否因為面板產業競爭太激烈,大老闆們既然花四小時參加晚宴,算盤也打得精,自然不放過任何一次談生意的機會,恰好這次全員到齊一網打盡。因此雖然活動還未正式開始,但台下二十個圓桌上的業者們早已紛紛把握機會「交流情報」。

群創光電總經理段行建一到主桌,立刻上前與最早到的奇美電子總經理何昭陽握手拍肩膀寒暄,段行建手放開還補上一句:「待會有事找您聊一聊。」晚宴開始後,只見甚少參加公開活動的廣輝資深副總蔡娟娟由於遲到,因此一到現場位子也沒坐熱,立刻就從包包裡拿出名片到處交換,短短十分鐘不到,手上已拿了一疊各家廠商的名片。「再忙也得來參加這個活動。」她笑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