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阿忠」民代、報老闆、企業家之路

股市「新購併大王」陳政忠

繼入主自立報系成為「報老闆」後,今年,陳政忠更一舉拿下濟業電子的經營權,使得宏福集團旗下多了一家上市公司。政壇,陳政忠有「鋼砲」之稱,可知他問政的犀利,但是否因此造成他在政商兩界成了特立獨行的「獨行俠」?講到陳政忠的背景,很難不提到三重幫,但這又是他亟欲

對於近年來新興竄起、由陳政忠所領航的宏福集團來說,今年七月是個令人喜憂參半的月份。喜的是在七月初,宏福集團透過旗下轉投資的大業電梯,以六億餘元的代價,從宏總集團林宏宗的手上,購入原由宏總掌控的六千萬股無法上市買賣的濟業電子股票,一舉拿下濟業四成的股權。同時以更換法人代表的方式,正式派代表進駐濟業擔任董監事,入主濟業的經營實權。自此宏福集團旗下多了一家上市公司,而宏福集團老闆陳政忠,在那幾天的心情當然更是如沐春風。

不過陳政忠高興的心情似乎未能持續太久,就在幾天之後,陳政忠從威京小沈手中接過來,由自己主導的全球銀行籌設案,在去年十月向財政部正式提出設立申請之後,卻在這個月遭到主管機關駁回的命運,當場讓陳政忠仍沈浸在成功購併濟業電子喜悅裡的心情,剎那間跌至谷底。目前宏福集團已經全面動員所有的政商關係向財政部施壓,力謀翻案,而能否成功,則前景尚難預料。

政客躍為「新股市大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