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後,鑫永銓在南投擴建輸送帶工廠

逆向操作 它挺進二五%毛利市場

自己改良機器,把製程縮短到同業的一半,是鑫永銓根留南投,不去大陸找尋低廉人工,反而讓員工產值達到千萬,且開發多樣高毛利新產品的關鍵。

輸送帶是一個冷門的行業,在台灣更冷,只有四家大型相關業者。雖然輸送帶用途很廣,舉凡建築、砂石、機場、物流、紡織染整等行業,均會用到橡膠輸送帶,早期全盛時期台灣還約有十多家橡膠輸送帶業者,但近年隨著原材料石油價格的上漲,橡膠輸送帶的毛利越來越低,重工業用的輸送帶毛利只有五%,已經沒多少人想做了。

但是就在南投的小鎮裡,卻有一家鑫永銓,不僅另闢蹊徑創造利潤,目前毛利二五%以上的產品占整體營收四成以上,產量已是全台第一,更拓展外銷市場,在短短五年之間,就迅速爬升到全球第七,而且,在超級對手如固特異〈GOODYEAR〉等大廠環伺下,鑫永銓不僅未陷入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中,反而逆向操作,區隔出利基所在。

鑫永銓創立三十七年,現任董事長林季進於二十七年前接手家業,早期在興國橡膠、三五橡膠等既有大廠環伺下,鑫永銓只能靠著一天工作十六小時、撿大廠不要的單子勉強存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