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的代價

年輕的時候,承辦一個大活動,需要一家建設公司參與贊助。整個溝通的過程,痛苦不堪,這家知名建設公司,從頭開始就非常不認同這項活動,也表明不願參與的意願。但如果這家指標性的公司不參與,整個活動就注定要失敗。我在無路可走的狀況下,採取了絕不放棄的死纏爛打策略,一直糾纏到底。

最後一次,我直接找到這家公司的總經理,使盡渾身解數強力說服,沒想到這位總經理被我惹毛了,以很不禮貌的態度要趕我走,我找到機會,把他的不禮貌,擴大為對我的公司的不尊敬,終而以吵架收場。

事後,這家公司為了息事寧人,不但捐錢參與活動,而且付了更高的代價,擺平這件事。當然這位總經理,不久也就從公司離職了。對這件事,我始終感到遺憾,我感覺到我似乎設了一個陷阱,激怒了這位總經理,擴大了事端,才達成我的目的。嚴格說來,這位總經理是被我激怒下的受害者;對他,我有著難忘的歉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