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退執行長帶頭搶攻3G行動市場

諾基亞搶回四成市占率的關鍵戰役

儘管明年六月就要卸下背了長達十四年的諾基亞執行長擔子,歐里拉還是把這次類似「畢業旅行」的北京之行,當作一次重要巡禮。

對於3G讓人類生活的改變,諾基亞〈Nokia〉執行長歐里拉〈Jorma Ollila〉更在北京大膽預言,就是娛樂不必在客廳,移動辦公無所不在。「讓員工離開辦公桌,這是我們在3G手機上的目標,」歐里拉說。

「通過手機可以看電視、收發郵件,但是通話費用卻更便宜,這樣的事情你喜不喜歡?」歐里拉表示,「這樣的生活即將到來。」十一月二十五日,諾基亞在北京舉行「完全移動生活二○○六」主題活動,移動娛樂、移動辦公加在一起就是「完全移動生活」。

移動技術從2G〈第二代移動通訊技術〉更新成3G〈第三代移動通訊技術〉,諾基亞也在這個關鍵的轉換期面臨改朝換代,五十五歲的歐里拉將把他的權杖交出,接棒諾基亞3G時代的是首席財務長奧利佩卡.卡拉索夫〈Olli-Pekka Kallasvuo〉。3G雖然還處於一個近似「嬰兒」的階段,但對於歐里拉來說,卻是他一手接生、一手照料大的,所以,儘管任期僅剩下七個月時間,歐里拉依然忙碌的將諾基亞的3G向全球「布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