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創新》讓大家不斷習慣有新口味推出

可口可樂打破消費者對自己的忠誠

氣泡、紅底、白字、曲線瓶,傳統口味的可口可樂和健怡可樂,行銷世界逾百年。很多人可能不曉得美國總統是誰,但一定都認得可口可樂的瓶身。全球高達九成的滲透率,世界上大概只有可口可樂一家公司,能夠擁有生命週期似乎無限長的產品。消費者對傳統口味可口可樂的忠誠,對可口可樂來說,是祝福,也是詛咒。

近年來可口可樂遭遇的責難不少,在自家的北美市場,北美人的過胖問題,可口可樂也被認為難辭其咎。但可口可樂反而認為,健康意識高漲,是可口可樂創新的良機。「我們也認為肥胖是個嚴肅的健康問題,也問我們自己,我們能做些什麼來鼓勵大家飲用更健康的飲料。」可口可樂公共事務資深副總裁Clyde Tuggle表示。

他們積極的在可樂系列推出低糖、多維生素產品,並積極跨足可樂以外、以健康為主要訴求的飲料,以增進「可口可樂」與「健康」的連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