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員工死亡的可能性 比高階主管高3倍

有錢有勢的人活得更久

即使享受相同的醫療服務,工作環境也一樣,但社會地位低的人還是比社會地位高的人短命。

挪威劇作家易卜生曾說「金錢帶來藥物,卻無法帶來健康。」可惜現實生活並非如此,根據研究發現,有錢有勢的人不但比較健康,甚至還活得比一般人久。

自古以來壽命即和個人財富地位息息相關:據《富翁的物種源始》〈The Natural History of the Rich : A Field Guide〉,一群學者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公墓區,測量了共八百多個十九世紀方柱型尖頂墓碑的高度,能在墳前立方柱尖頂碑的多半是富裕人家,研究者假定墓碑越高則死者越富有,結果發現:柱碑高度每增加一公尺,墓中人的壽命就多兩歲。

英國一九九○年的「經度研究」〈Longitudinal Study〉也發現,有自用住宅及一輛轎車的人,壽命會比有自用住宅及兩輛轎車的人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