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鑽油設備商大發利市

鑽油設備廠商因油價走高而獲利,即使油價下跌,還是有維修、以及改建鑽油設備的市場存在。

當石油公司生意興隆時,它們的供應商也是如此。尤其是當高油價使得在棘手、不適當的地點,開挖、提煉原料變得有利可圖時,製造相關設備的公司也跟著大發利市。自升式鑽塔(jack-ups)及半潛水設備(semi-submersibles)是在海中鑽挖石油所使用的工具,也為提供全球大部分這些設備的新加坡公司吉寶企業(Keppel)與勝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帶來大把鈔票。兩家公司來自石油產業的鑽井設備及其他船艦訂單金額,總計超過一百三十億星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五百五十億元〉。今年兩家公司的股票價格已經漲翻天。

業務倍增 訂單得到五年後才能完成

自從一九八○年代早期以來,鑽井設備製造商的訂單從未出現這樣暴增的情形。在之後慘澹經營的日子裡,美國及歐洲的廠商紛紛退出產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