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家庭戰軟硬體大廠搶翻天

網路使得數位家庭有實現的可能,但如何整合語音、電視等服務,仍是各大廠商的艱鉅挑戰。

對於科技賣家而言,這一週可謂振奮人心的「數位家庭週」。十一月十八日,全球最大網路路由器暨轉接器製造商思科(Cisco)宣布,將斥資六十九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三百一十億元〉買下全球第二大〈僅次於摩托羅拉〔Motorola〕〉電視機上盒〈解讀有線電視公司傳輸訊號〉製造商Scientific-Atlanta。

接著SBC因為完成購併前母公司AT&T成為美國第一大電信公司,不但立刻推出屬於公司的小寫「at&t」標誌,還重申使公司轉型為透過網路連結傳輸,提供視訊隨選服務的策略。此外,數位錄影機製造商TiVo表示,將新增軟體使用戶能將儲存的電視節目轉換到iPod播放。至於微軟(Microsoft)則公開新版Xbox遊戲主機。

科技業期待的下個金雞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