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一大旅遊集團轉攻頂級客層

搶救八十億虧損的「奢華」路線

五十年前,提出全包式假期行程的Club Med,靠創新拿下第一,但今日卻面臨營運下滑的危機,近期展開的轉型計畫能成功嗎?

十二月四日,因為南亞海嘯而全毀近一年、位於馬爾地夫的Club Med〈地中海俱樂部〉卡尼島度假村將重新開幕。這間耗資六億三千萬元打造的五星級旅館,對Club Med有著更深層的意涵,「這是ClubMed轉型的第一步。」Club Med台灣區總經理畢宗琪表示。

過去三年,Club Med在市場後進者不斷逼進下節節敗退。集團營收從二○○一年的高點八百億元一路下滑到去年的六百四十億元、連續三年共虧損八十億元。

Club Med美國區總裁約翰‧凡德史萊斯〈John Vanderslice〉在一次研討會上談到:「Club Med已經變得落伍,即使我們擁有全球超過一百家度假村。」落伍,是因為被競爭者追上。易遊網總經理游金章說:「他們過去訴求那些娛樂設備與行程,這幾年已經被很多同業模仿,而且低價搶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