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量級數位錄影服務商來台搶生意

它的成功模式吸引微軟合作

把傳統電視,變成隨時可重播的節目,TiVo在美國讓三百萬人願意每個月多掏四百元看電視,他們的模式,在台灣能行得通嗎?

中華電信剛用四十億元打造「大電視」〈編按:指多媒體隨選視訊服務〉,訂戶卻不如預期。但此時,美國大型數位電視服務業者TiVo卻準備在十二月進攻台灣,從台灣消費者的電視裡找出錢來。

如何替看電視這個老服務,找到更棒的殺手級應用,是台灣各家通訊、有線電視廠商,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像數位聯合、中華電信、中嘉網絡,都有自己的數位電視解決方案,訴求不約而同的都是:「做電視的主人」。

無論是透過網路線,還是有線電視電纜,各家業者都推出自己的隨選視訊服務,透過轉接的數位機上盒,讓消費者像坐在卡拉OK裡點歌一樣,想看什麼節目,隨點隨播。但到目前,即使是最積極的中華電信,用戶數也只有八萬,一個月只能帶進九百多萬營收,收入和投資不成比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