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國經濟崛起後,最大規模的總經理需求。千載難逢的卡位機會,身為台灣人的你,準備登記……

到中國當總經理

麥肯錫關鍵報告:中國大陸未來10到15年,亟需75,000個有國際經驗的高階經理人……這是一份影響未來十至十五年,全球白領工作機會的關鍵報告。報告來自全球頂尖的企管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Company),它針對二十八個即將崛起的新興國家,估計八種專業職業人力的供需情況。全球白領關注的兩個數字:七萬五千個高階經理人出缺、五‧三%白領符合國際化

其中,一份中國的白領人力報告,在今年六月曝光後,引發高度矚目,因為這是中國經濟崛起後,第一份明確的人力需求報告。八月份開始,美國《新聞周刊》與《商業週刊》等國際媒體陸續以封面故事介紹,其中,兩個關鍵數字最引人注意:

數字一:中國未來十到十五年,亟需七萬五千個有國際經驗的高階經理人,而目前中國供給的人力只有三到五千人。

數字二:目前中國有一億一千萬個白領人口,但符合千人以上跨國企業資格的中國人力,只有五‧三%。換言之,大陸國際化人力嚴重不足。(見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