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大廠股價,三個月漲一倍

新應用上路 舊技術開啟大「錢途」

美國今年底,手機廠必須提供內建衛星定位晶片新手機;直覺式車用導航系統正從歐洲紅到美國,新應用引爆全球GPS大商機。

今年五月開始,全球GPS〈衛星定位系統〉大廠股價,三個月內都暴漲將近一倍。對全球科技產業來說,「幫你找路」儼然成為業者替自己找「錢途」的最快捷徑。

歐洲GPS大廠TOMTOM,今年五月,股價還在十七歐元徘徊,十月,一度衝上四十元,漲幅超過一倍。在美國,生產GPS晶片的SiRF半年來股價大漲近三倍,生產終端產品的Garmin〈台灣公司名為台灣航電〉,近一個月股價滑落,但半年漲幅仍有七八%。

從業績看,這幾家歐美大廠,都是業績成長驚人。TOMTOM去年推出車用消費型GPS產品TOMTOM GO的當年業績和獲利都成長近四倍,TOMTOM在第三季財報中預估,今年營收將比去年再成長三‧五倍,而獲利成長幅度則將會更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