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報掀起削價風

因應報業割喉戰 黎智英回香港督軍

擅長打低價戰的《蘋果日報》,才在台灣市場漲價成功,馬上遭遇香港新一波的減價戰,肥佬黎是否會加入,大家都在看。

十月十七日,香港東方報業集團旗下第二品牌《太陽報》宣布減價一半,正式點燃香港報業第三次減價大戰的戰火。

里昂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太陽報》降價是為迎戰七月推出的兩份免費報。香港媒體則稱,東方報業備妥五億港幣〈約合新台幣二十億元〉發動這波降價戰,估計這場戰爭,恐將延燒三十個月。

香港這波減價戰,起於七月十二日星島新聞集團推出免費報《頭條日報》,半個月後,中原地產老闆施永青跟進推出《AM730》免費報,兩份免費報加入市場,造成《太陽報》十月份銷售量較六月份掉了四%到五%,《東方日報》、《蘋果日報》也掉了二%到三%,反映營收下滑,東方報業股價四個月來跌幅逾二○%,《蘋果日報》所屬的壹傳媒集團股價也跌了一三%。只有定位財經專業的《經濟日報》沒受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