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人力銀行,每年賺一個資本額

僅存的網路天王獲准上市

他,堅持價值觀不做業績導向的行銷,公司不但戰勝財團同業,還能大步向外擴張。

二○○○年九月,網路泡沫熱尚未破滅,《商業周刊》曾請企管顧問公司,製作「網路公司競爭力大調查」,尋找台灣網路產業的天王。奇摩站的盧大為、一○四人力銀行的楊基寬、資迅人的賀元,並列入口網站、內容提供者、電子商務三大領域的天王巨星,被視為各領域中最有競爭力的高手。

五年過去,資迅人已經結束營業,奇摩站被雅虎購併,賀元和盧大為在台灣越來越少露臉,只有楊基寬帶著一○四人力銀行一繼續前進,十一月初,一○四通過證交所股票上市審議,將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網路公司。

當年,一○四人力銀行已經是唯一獲利的網路公司,一九九九年已有每股五‧五元的盈餘。近兩年,每股盈餘更連續衝上十元,今年到第三季為止,累計每股盈餘已經達到七‧五五元,可望再賺一個資本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