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樺以自有品牌打進全球最大POS市場

掌握軟硬體 毛利做到四○%

十三年前,振樺只是家桌上型電腦的代工廠,十三年後,以自有品牌轉進POS利基市場,去年獲利暴增一倍,還獲得美國前兩大通路商青睞,打入國際。

五股工業區,十一月秋老虎曬著忙進忙出的搬家工人,他們將機器擺放在新裝修的廠房裡。這是振樺電子大規模地擴建廠房,準備消化滿載的訂單。

振樺電子主要從事銷售點資訊管理系統(point of sale system,簡稱POS)的銷售,在百貨公司、便利商店、大賣場、餐廳結帳時看到的刷卡機、標示品項和價格的液晶顯示器都屬於POS系統。

過去兩年,振樺打入全球第一大POS市場美國,獲得前兩大通路商Scan Source和Blue star青睞,讓振樺的營收由九十一年的四億六千萬成長至去年十一億八千萬,兩年內營收成長一五五%,獲利由九十一年的五千七百萬,成長至二億一千萬,成長幅度達二七五%,每股純益從六年前的○‧二元升到去年六‧一二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