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買相關技術公司

英特爾砸銀彈打造數位家庭夢

個人電腦主戰場被對手步步進逼,英特爾鎖定未來成長市場, 準備一步步買齊技術,進攻未來的潛力市場。

十月十七日英特爾副總裁暨數位家庭事業群總經理麥當勞(Donald J. MacDonald),在台北的英特爾科技論壇〈IDF〉場外說:「英特爾手上還有一長串的購買清單。數位視訊處理(video processing)、解調變〈demodulation:將類比轉換為數位),和電視調諧器〈TV-Tuner〉等。」這席話,表明了不具有數位家庭核心技術的英特爾,要用購併方式,買齊進軍數位家庭的所有技術。

根據美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分析師Darcy Travlos預估數位市場商機,未來三到七年內,北美有二千五百億美元,在全球可達一兆美元。商機龐大,不只英特爾垂涎,包括惠普、雅虎、蘋果電腦、思科等,都致力發展數位家庭市場。

負責將英特爾引進數位家庭市場的麥當勞直言,未來英特爾數位家庭的技術取得方式就是「購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