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需產業將是日股火車頭

投資五大類股大賺10年行情

此次日本是「兩極化的復甦」,挑對產業、看準潛力股將有暴利, 金融、不動產等內需型類股將是首選。

日本經濟踏上長線復甦,卻非雞犬升天的泡沫行情。隨著政府解除管制以及社會結構的改變,新商機快速浮上水面,舊典範則持續沉淪。7&I控股〈7-ELEVEn便利店母公司〉董事長鈴木敏文即預言,此次是「兩極化的復甦」。這意味著,挑對產業、看準潛力股將有大利益,反之,卻可能白白錯過難得一見的十年大行情。

對於積極型的投資人來說,可以直接投資日本股市,挑選原則則以復甦產業的大型龍頭股為首選,因為經過激烈的產業整併,未來是強者恆強的格局。

由於此次日本經濟是靠內需帶動,各大外資一致壓寶內需產業,里昂證券最新報告就強調,「投資人應持續加碼內需股,包括金融、房地產與國內需求的股票,是這次日本確定復甦的投資組合要角。」而在以內需為核心的標的當中,又可選出五大潛力產業與十大明星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