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三強爭龍頭 美國線上變搶手

隨著在線上進行的全球業務越來越多,網路業的一場激戰正在成形。競爭是為了決定哪家公司將成為網路的主要入口通道。Google、微軟(Microsoft(與雅虎(Yahoo!(等三家公司紛紛將目標擺在世界第一的入口網站,多數網路用戶仰賴入口網站提供各式各樣服務,從搜尋網頁到寄送電子郵件,還有讀取新聞消息等。三家公司全都希望與入口網站大戰的第四位參賽者──美國線上(AOL(達成某種交易。

對於全球最大媒體公司時代華納(Time Warner(而言,燙手山芋AOL突然成為其他三大網路巨擘的競標對象,它可是伸開雙臂大表歡迎。全球最大軟體公司的微軟,透過其入口網站MSN,是第一個出價的公司。接著世界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同時也是微軟今日的頭號勁敵Google與美國最大的有線公司Comcast攜手加入競爭。而現在全球最大、在網路搜尋領域窮追猛打Google的入口網站雅虎,也表達了競標的意願。

為了避免錯誤聯想,眾家網路巨擘爭相追求並非意味著AOL是「舞會上最漂亮的一個女生,」傑佛瑞(Piper Jaffray(銀行分析師拉奇(Safa Rashtchy(如此指出。他說,AOL反而是「大型的開放式不動產,而你不想讓競爭對手得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