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皮膚敏感 女性一年花三百億

化妝品業者發現,只要標上「敏感性肌膚專用」,銷售量就特別好,原因是至少有四成的女性,認為自己是敏感性肌膚。殊不知,這是業者近十年來最成功的行銷策略。

根據長庚醫院皮膚科總醫師李士虹的臨床統計,台灣大約每十個人當中,就有四個人認為自己屬於敏感性肌膚。而在美國,亞伯托─古華化妝品公司(Alberto-Culver Cosmetics Co.)市調部門所做的研究顯示,五成七的婦女認為自己的皮膚屬於敏感性膚質。然而,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一項報導,只有二%的美國婦女會真正出現臨床上的「敏感性皮膚症候群」(sensitive skin syndrome)。

不過,「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敏感性肌膚,」化妝品銷售員蘿絲.莫塔表示,「因為自認為敏感性肌膚就好像是說她們的皮膚比較細緻,甚至特別嬌嫩。」莫塔是紐約曼哈頓最高檔的莎克斯第五大道百貨公司(Saks 5th Avenue Department Store)「克蘭詩」(Clarins)化妝品專櫃小姐,她每天要接觸無數位「敏感性肌膚」的顧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