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第三代長子,靠人緣布局購併大業

他打造台灣最大發光二極體公司

陳致遠為萬海在高科技領域布局的事業版圖,資產規模超過二百五十億元。要如何讓這些公司脫胎換骨,再創家族事業的第三高峰,挑戰才剛開始。

十月十二日,富鑫創投董事長邱羅火兒子的婚禮,萬海航運集團第三代長子陳致遠坐在主桌,他兩旁一邊是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另一邊則是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年僅四十三歲的陳致遠,在這場婚宴上格外醒目。

在婚禮前,陳致遠才剛成為台灣最大發光二極體(LED)公司—— 新晶電的董座。這家由業界前兩大公司—— 國聯光電與晶元電子合併而成的公司,今年預估營業額將可達三十五億元,這起合併案,讓新晶電成為全球僅次於日亞化(Nichia)的LED供應商。

原晶電董事長葉寅夫,前國聯董事長黃國欣,各自花了約十年的努力,才讓公司成為業界的大哥與二哥,但陳致遠從年初入主國聯,到主導兩家公司合併,卻不到一年。被視為高科技門外漢的他,憑的只是萬海的資金奧援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